抵抗這世間一切荒蕪。/Weibo:lesimov

SHINTO 自然的设计,神道的信仰

万物皆有灵性,是日本人心中的信仰,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能让日本出产许多看似不经雕琢,其实用心十足的设计作品。他们会遵循事物本来的面貌,使自然之美通过另一种方式呈现。也是因为这种自然的美,比华丽的装扮更能引起人们心中的共鸣,让曾经被忽略的事物都被用心的设计师们呈现出来,在细节上做足功夫,让他们还是和自然属于一体。或许,我们从设计中应该获得更多的是对自然的发现和观察,发现身边随处可在的设计,而根本也是在于对设计精神的学习,而不只是停留在形态的表面。

以下是在 analoguelife 的网站看到的设计作品,从厨具到餐具、布艺和洁具等各种生活杂货,一眼就明晰的日本情怀,在静水深流中体会器物的感动。这里就不为他们附加任何的解说了,这种呈现自然力量的设计,和设计师自己的精神,就交由器物自己来表达吧。了解更多 analoguelife 的信息可以点击这里

评论

© lesimov | Powered by LOFTER